close

婚禮中最寶貴的,不是華麗的場面或昂貴的擺設,而是每一個稍縱即逝的真摯互動。婚禮攝影把那些在記憶中無形的感動,化為有形的紀念。優質攝影師 – 亞倫攝影,秉持著單純的熱情和對愛的敏銳,將一幕幕充滿故事的畫面,創作成永存的美好。無論是婚禮紀實中那些歡笑裡參雜著淚水的微妙情緒,還是婚紗照中專屬於愛情的甜蜜溫度,亞倫的影像裡總是充滿踏實的幸福感。透過以下的專訪,讓我們一起來瞭解這位用影像傳承愛的攝影藝術者,感受他作品中所傳遞的動人訊息。

 

yalun00

 

Praise Wed: 請跟我們分享您成立工作室的經歷, 什麼樣的熱情與想法讓您成為婚禮攝影師?

亞倫: 很單純的只因為喜歡 – 喜歡攝影、喜歡拍人、喜愛紀錄。我很喜歡婚禮上那歡笑中參雜著淚水的情緒起伏,這是一般日常生活中不容易遇到的。能夠參與別人的婚禮故事,並且為他們紀錄著幸福的時刻,即是一種成就。成就他們的幸福、回憶與情感,過了許久之後,新人對我說他們到現在還是很喜歡當時婚禮的照片,這就是我成為婚禮攝影師的最大成就與熱情。

 

yalun01

 

Praise Wed: 您會如何描述自己的攝影風格?

亞倫: 我沒有想過自己是屬於何種風格,我認為自己像個追夢者,總是不斷追求更美好、更上層的光彩。與其設限樹立風格,我更想浪漫的不斷去探索那份未知。

 

yalun02

 

Praise Wed: 請分享您個人最喜歡、難忘,或最有意義的3張作品, 並告訴我們影像背後的故事!

亞倫: 以下這張作品紀錄了準備蓋頭紗的感人時刻,新娘眼眶濕紅泛著淚水不停的打轉,親情間不捨的感情,盡在這時顯露無遺。

yalun03-a

 

亞倫: 以下畫面中新郎闖關成功,開心的抱著新娘出房,眾親友歡樂喧嘩拍照、鼓掌與祝福。

yalun03-b

 

亞倫: 飄逸的長頭紗搭配著被樹林圍繞的湖泊,新人站在湖中的木棧道上,頭紗呈現自然的弧度飄逸落下,以下照片的成果我們一行人都很喜愛。

yalun03-c

 

Praise Wed: 請分享一個您拍攝過最難忘的經歷!

亞倫: 在婚禮上不時會有來自朋友們意外的驚喜,好友們為了恭賀新娘,瞞著她本人在婚禮上安排一段團體舞蹈表演! 因為都是同班同學,他們都穿上了在校制服,象徵這份友誼長存。表演揭曉,新娘當下是又驚又喜,深受感動。歡笑與淚水並存的畫面,在我心中一直是十分寶貴的,不同的情緒卻能同時在一張影像中呈現,甚是難得可貴!

 

yalun04

 

Praise Wed: 在亞倫的作品中, 我們看見自然的情感呈現; 將許多不經意的互動和自然流露的情感捕捉, 成為真摯動人的作品。您如何抓住這些溫暖的瞬間? 許多新人因為不知道如何與攝影師互動和配合, 看到鏡頭就無法放鬆, 請給準新人們一些建議!

亞倫: 拍攝時新人與攝影師彼此的信任與溝通很重要,我都會試著先跟他們成為朋友,講些笑話、聊聊天,或是請他們兩人自己去做些互動交流,讓他們自身覺得像是在遊玩一般。心情輕鬆了表情自然就好,表情對了照片感覺就會很棒!

相信你所選擇的攝影師,放鬆心情去拍照,與其擔心照片好不好看,不如先試著享受當下,也許你會意外的愉快也說不定。

建議新人平常去旅遊時攜帶著相機拍照紀念,自拍或是兩人互相拍攝對方都可以,讓自己熟悉面對鏡頭以及被拍攝的感覺。一起出遊拍照也能增進感情和製造更多回憶,真的是很棒又很簡單的方法!

 

yalun05

 

Praise Wed: 您的攝影服務包括哪些? 最與眾不同的地方是什麼?

亞倫: 主要的攝影服務有自助婚紗、婚禮紀錄,另外也有在拍攝孕婦寫真或人像寫真的服務。

我認為最與眾不同的地方在於我賣的是個人攝影風格,而非單純的包套方案,我也不會承接大量訂單,而是把一件事情做到最好並且精緻化,是我個人的要求。

 

yalun06

 

Praise Wed: 拍攝婚紗照時, 您會如何協助新人選擇場地、服裝等決定,並捕捉屬於他們的個人特色?您個人最喜愛什麼樣的拍攝場景?

亞倫: 一開始都會先給予新人自行發揮想像力,詢問對方在婚紗的拍攝上有什麼想法,再從言談中觀察新人適合的類型與風格,並給予適當的建議。

每個人都有屬於他的特質,因此我希望每次拍攝的照片裡,都能包含著他們自身的獨特魅力。有的新人適合活潑歡樂、而有些則是較為沈靜,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本質。把照片拍好並不難,真正困難的在於如何讓新人相信你,並引導出屬於他們的本質。

當新人告訴我,這個地點是他們約會或是初次見面的地方時,有時候可能只是很簡單的街道或是河邊,但我都會很開心,因為這個地點包含了新人的想法與過往意義的存在。

 

yalun07

 

Praise Wed: 您個人最喜歡的婚禮環節是什麼? 在場景, 光線, 和情緒的快速變化中, 您如何細膩並清晰地捕捉婚禮中的每個片刻?

亞倫: 踏進新人家裡時彷彿一本故事書,牆上的照片或房間內的陳列,都述說著他們的成長歲月,家的溫暖表達無遺,這個部分總是令我印象最深刻。

有關於婚禮紀實的拍攝,其實並沒有特別的訣竅,就是經驗而已。另外前期先與客戶做好溝通也很重要,事先了解流程、內容,及場地狀況。

 

yalun08

 

Praise Wed: 婚禮紀實對您來說有什麼樣的意義?

亞倫: 婚禮紀錄與婚紗不同,它是紀錄著人、家庭、親友們這一天的所發生的情感,著重於紀實紀錄,每對新人的故事皆獨一無二,因此所呈現的內容也會有所不同。有可能是淚水的宣洩,或是如同一場嘉年華舞會般的歡樂,而真正的價值在於是否有掌握這重要時刻與親友們的互動相處,笑容與溫度都是具有感染力的,一個擁抱、一個問候,就是最好最溫馨的畫面。

 

yalun09

 

Praise Wed: 您平時是什麼樣個性的人? 有什麼興趣? 平時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吸取新的靈感和創意, 不斷自我更新?

亞倫: 我算是一個冷靜不多話的人,也因此很喜歡觀察人、事、物。任何平凡的小事或街道上的東西,只要引起我的興趣,就會把它們拍攝紀錄下來。

雜誌與音樂都是重要的靈感來源,自我更新的方法有很多種,當不斷努力追求拍攝技法的同時,停下腳步來看本書,讓心靈沈靜一下,或是出遊踏青,都是很好的成長方式。

 

yalun10

 

Praise Wed: 在接下來的一年中,您希望有什麼樣的新突破或嘗試?對整個婚攝界有什麼樣的期望?

亞倫: 希望能嘗試不同領域的攝影,如時尚雜誌或特殊創作的類型。我認為在接觸不同的領域工作時,更能讓自己產生意想不到的火花,讓原先能力加入新的氣息使自我更提昇更上一層。

現今婚攝市場雖然飽和,但是大眾普遍仍對這行了解不多,適度的推廣攝影價值及婚禮人的辛勞,讓人們了解並響應內容是我所期望的。

 

yalun11

 

亞倫攝影 聯絡與預約:

官網   |   Facebook   |   Instagram   |   E-mail   |   Tel: 0939-100-00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